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三兴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三兴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万府办字[2018]15号)等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年度三兴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等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兴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322001

一、概述

2017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县政府办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我镇中心工作,以服务公众需求为重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该项工作的领导。

(二)相关配套制度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我镇发展工作实际,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工作各个环节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公开内容。同时,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举报受理制度等。

(三)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学习。为顺利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制度等,使工作人员熟悉并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有效地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根据《条例》和省、市、县政府的各项要求,我镇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了行政权力运行、市场监管、公共服务、预决算、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源配置、脱贫攻坚、就业创业、社会救助、农村危房改造、环境保护、教育卫生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网上公开。在万载县政府网、万载县公共资源交易网、品味三兴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公开信息。

2、其他公开形式。通过公告栏、电子屏幕、移动客户端、宣传手册等形式公开我镇人员分工情况,解读各项政策措施,介绍镇政府的重要活动等。通过人大代表收集群众意见箱、人大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截止至20171231日,我镇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镇政府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并未对公开对象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多是镇政府职能及工作动态方面,今后在信息公开内容上要加大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及时依法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人员少,业务不熟,下一步要增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并加强对其业务处理能力培训。

(三)政府信息公开途径不宽。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借助移动互联网这一新兴媒体平台,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与时俱进。

三兴镇人民政府

2018213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