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潭埠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潭埠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潭埠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潭埠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通过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信息公开要求,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宣传力度。利用标语、广播、宣传栏和会议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机关定期学习的重要内容。全年主动公开公布信息68条,其中民生类信息17条,规范性文件43条,图片信息6条,增强了政务信息的可读性和生动性,圆满完成了2017年信息公开任务。

(二)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潭埠镇按照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确定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明确了一名班子成员具体分管,并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报送。

(三)完善工作制度。结合潭埠实际,按照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万府办字201815号)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制定了以办公室为单位的信息上报制度。

(四)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按照“上下同步、规范统一、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我镇建立了分级管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填报系统,对2017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政务信息不遗漏,新闻信息不失效。

(五)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采用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力度,清理规范并公开了政府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等相关信息。

(六)落实监督评议机制。为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探索多种监督评议方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各办公室建立了亲民接待登记台账,接受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

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7年潭埠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事项。重点公开了扶贫、优抚、劳动就业保障、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政策。2、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当前中心工作的主要内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过程及结果。3、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等信息。4、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重点公开了财政预算、决算以及民生工程资金和公共财政拨付、使用、监管情况。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以查阅公开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便民服务中心。在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负责解释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3、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悬挂在政府大门口,群众可以从专栏中查看领导干部挂村(场、居)驻厂安排、干部分工、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加快政府网站建立健全工作,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在其它公共场所采用宣传栏、社区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提供便利。

(二)完善配套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

(三)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核,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潭埠镇人民政府                   2018年2月12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