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万载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特向社会公布万载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联系方式:万载县审计局人秘股(地址:万载县迎宾大道审计大楼),联系电话:0795-8825606,传真:0795-8825606。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继续注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副局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人秘股,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为督促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副局长、局法制股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监督小组办公室设局人秘股,具体负责督促落实工作。

  (二)更新完善指南、目录。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根据工作实际,我局不断修改完善《万载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万载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检索政府信息。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县政府规范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出台了《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从而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采编、审核、上报、审批、更新和日常维护等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各负其责,使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趋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保证安全保密并有效运行,促进审计机关的效能建设。

  (四)重点抓好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力度,局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举报邮箱和投诉电话,以及来访来信来电,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在保守国家、部门和被审计单位(项目)商业秘密的前提下,做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予以公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重要决定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录的备案工作。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类别。2018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1条。其中:万载县审计局领导信息1条;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 1条;在市级以上审计刊物采用信息89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一是建立网络平台。万载县审计局通过万载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渠道定期公布本乡镇(街道)、本部门有关审计工作,公众可通过专栏检索和查阅万载县审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借助媒体中介。通过《万载政务信息》、《中国审计报》、《江西省审计厅门户网站》、《审计与理财》、《审计署》《中国审计报》等国家、省、市等各级媒体投稿并刊发。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里,均承诺可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公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该公开而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我局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在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加大审计公开力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因审计查出的违法案件和违纪违规行为有些涉及国家和企事业单位的秘密,审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有些政府信息的质量及规范性还有待于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也有待于进一步增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2018年本局政府信息工作存在问题,今后将着重加强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学习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提高全体审计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全体审计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拓展挖掘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继续加大审计公开的力度。在确保严守国家保密有关法规的前提下,对确定公开的审计结果、审计整改和审计工作动态,及时在网上公开。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提高网站的信息服务功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工作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提高政府信息质量及规范性;四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以便于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更多的信息。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