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气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1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气象工作的信息公开工作。现结合我县气象工作实际,将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公布如下。 

本年度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即机构组成和制度建设情况、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情况、信息公开发布的工作情况和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办法。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公告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万载县气象局联系(地址:万载县康乐街道西环路中段;邮编:336100;联系电话0795—8970413)。

一、 机构组成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以局长黄克勤担任组长、副主任科员邓鸿玲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气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收集和发布气象资讯,梳理和反馈市民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信息公开工作有人领导、有人落实的信息公开机制。

我局组织干职工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职责、流程、公开形式和时限要求等规定,制定和实施了信息公开的奖惩办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审核流程、执行了信息公开的保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做到了有章可循。

二、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以围绕发展气象工作为主抓手,积极健全和拓宽信息收集渠道,从严管理信息发布工作,在平台建设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夯实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我局依托万载县电子政务平台,积极采集和发布气象旬报和气象呈阅件及时关注和回应社会舆情,做到能公开的信息一律公开、无遮掩隐瞒,不弄虚作假,全年共发布56条气象信息。

2、夯实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我局完善了万载气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及时回应公众的信息需求,关注微博和微信的网友日益增多。全年共发布了500余条信息,及时发送各类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3、夯实积极利用社会平台。在网络化、科技化的今天,人人都是传播者。为此,我局以发展气象业务为主线,积极向“万载发布”微信公众号报送气象信息,拓宽获取天气信息的渠道,满足了公众的信息需求。

三、信息公开发布的工作情况

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我局依据相关规定主动公开气象信息,全年没有接到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也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事件。

2018年,我局的气象信息均为免费主动公开,包括政策规章、办事流程等涉及气象服务的各类信息,主要采取网站、微信等大众媒介公开形式。

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办法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比上年度有所增加,公开方式也呈现多渠道、宽领域的特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同时,我局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不足之处。例如,信息公开主要是工作动态信息,政策信息量少,这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完善和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量多质优的气象政策信息和最新天气信息。同时,继续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工作,重视宣传员的技能培养,做到及时公开气象信息,及时反馈市民信息需求,把气象信息引入大众视野、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促进全县气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县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万载县气象局​

                      2019年1月15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