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文广新旅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万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县政府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载县推进社会公益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万府办发〔2018〕73号)文件要求,汇总2018年度县文广新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6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一、概述

2018年以来,县文广新局认真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三公”经费公开。及时将我局2018年部门预算、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及行政经费有关情况在政府网站公布。二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时更新公布《文化广电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公开项目编码、审批部门、项目名称、设定依据、审批对象、服务指南等,严格按照目录清单开展行政审批工作,坚决杜绝目录之外违法增设审批项目。加大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力度,推动审批事项实现网上预受理、预审查,审核结果实时在网上公示,申请人和申请机构可通过网站随时查询审批进展情况,提高审批工作公开性和透明度。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明确负责机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一年来,我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在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共3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工作规则)、政策文件(上级文件、部门文件)、规划计划(规划纲要、计划总结)、业务工作(政务动态、财政信息、行政执法、统计数据、公示公告)、人事信息(任前公示、人事任免)、公开年报、帮助指南。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微信、新闻发布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未收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至2018年12月31日,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认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文广新局信息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由于政府信息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仍需不断完善和推进。今后县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工作将认真按照上级的有关工作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抓深入、抓规范、抓实效上,制定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发挥政府信息的综合效能,扩大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部门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发挥应有的作用。  

附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万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1227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