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黄茅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黄茅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50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8〕14号)《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载县推进社会公益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万府办发〔2018〕73号)、《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万府办字〔2019〕1号等文件的有关要求,黄茅镇人民政府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会议培训经费保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万府办发〔2018〕73号、万府办字〔2019〕1号文件情况等,并附相关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镇紧紧围绕全县工作重点以及公众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以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黄茅微讯”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黄茅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50条。其中:政务动态41条,财经信息2条,其他有关文件7条。  

  (二)通过新媒体公开信息情况

  加强新媒体的运用,利用“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模式,运营好“黄茅微讯”微信公众号,做好新闻发布、热点回应、政策解读、信息服务等工作。2018通过“黄茅微讯”微信公众平台公开政府信息126条,其中政策解读5篇。“黄茅微讯”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持续增长,平均每条信息阅读量达1000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明确告知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若需要除本镇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镇申请获取,并公布了受理机构、办公地址、联系电话、邮政编码和受理时间,对申请程序和申请处理作了规范的描述。2018年,我镇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镇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复议、诉讼情况。

  五、举报投诉数量

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镇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举报投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万载县人民政府网(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黄茅镇)、镇政府信息公开栏、“黄茅微讯”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外公开,公共查阅点设在党政办,配备1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设置0.8万元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8年,我镇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并举办了培训班活动。

九、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2018年,我镇人大代表围绕教育、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建议25条,政协委员围绕医疗、花炮产业等方面提案2件。

  十、贯彻落实万府办发〔2018〕73号、万府办字〔2019〕1号文件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载县推进社会公益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万府办发〔2018〕73号)、《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万府办字〔2019〕1号文件的要求,积极推进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着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充分利用各种便民方式和渠道及时公开村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政府内设有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内有每位政府干职工的照片、分工和联系方式,每个办公室门口也贴有各办人员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办事。对于村民关心的问题,我们已及时在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二是强化载体建设。在有效运用公开栏、宣传画册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政府信息。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和组级便民代办点的建设,打造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综合性窗口。

 

                             黄茅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2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