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依法及时公开

各类民政政务信息,“两公开”有序开展和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公开、更新相关民政信息内容,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为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服务型、阳光型政府做

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保障措施有力。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其他股室密切配合的机制。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落实了业务股室收集、初审,局业务分管领导和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审核,局主要领导同意,办公室上传公开的信息处理流程,做到了层层把关、级级审核、专人负责,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准

确。

  (二)信息公开到位。我局按照《条例》要求,不断调整、充实、完善了公开内容,对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另外,我们还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法治万载》等各种媒体将民政相关新出台政策法规、新相关业务、民政业务动态等,

依法、准确、及时对外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我局通过报刊、杂志、电视台等媒体发布信息数量68条。

(二)2017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2条,政协委员提案2条,并及时给予回复,代表和委员对回复意见较为满意。同时对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件件均进行了调查处理或政策宣传解释,并将结果向当事人及时反馈,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稳定。

(三)及时公开本部门的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决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年度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

的需求,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2、信息公开工作的教育培训、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信息公开责任感亟需加强,信息公布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落实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同时,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认真学习《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