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科技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50号)以及《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万府办字【20191号)等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公布《万载县科学技术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万载县科学技术局2018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8年,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强和完善网站的功能建设,探索工作创新,努力实现稳步提高的同时,建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认真抓好落实,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制度。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以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由人秘股作为专门办公机构,负责信息的及时上传及公开。结合我局实际职能变化,对已经建立的工作制度进行完善,并对我局科技信息动态管理办法进行重新制定和修改。

2)加强培训学习,认真抓好落实。

及时召集大家共同进行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和精神,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增强了工作人员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确保信息发布人员依照条例、严格按程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局通过万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6条,累计总数44条,信息类别主要为政务动态、财政预决算等。

(二)对2018年以来政府信息的清理及公开情况:我局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的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政策或工作进行了整理,对政策及时进行了公开。

(三)及时公开本部门的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决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虽然我局着力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还需进一步完善。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部分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信息报送不及时,收集信息困难;2、政务公开的时效性和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改进措施: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落实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需公开和应公开信息的报送工作,明确报送时限,做到快速、及时,保障各类政务及时、有效、完整的公开。

万载县科学技术局

201918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