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科技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科技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 市、县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一系列有关政务公开文件和会议精神,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坚持公正、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工作。

  1加强领导,强化组织,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2、完善机制,明确职责,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明确了各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建立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公

开制度。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按照财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公开。

二是深化重点工作内容公开。围绕我局2017年度重点工作,及时公开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截至2017年底,我局通过万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条,累计总数57条,信息类别主要为财政预决算、机构职能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提高;二是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宣传力度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全部予以公开;二是继续抓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三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办法,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切实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万载县科技局

                2018.2.11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