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17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认真办理落实了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打造开放型政府为动力,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抓手,以满足公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一)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载体建设不断夯实。一是利用各门户网站,成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平台。二是利用全市司法行政网站公开。落实专人定期发布和更新信息,重点公开了工作动态等群众普遍关心、社会普遍关注内容,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有以下几个类别:概况信息、机构职能、领导分工、政务动态、工作计划、收支预决算、三公经费。

  (三)信息公开形式。本局系统信息公开形式多样。一是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局政务公开宣传栏、宣传资料、简报等;三是通过电视台向社会公开职能等信息;四是建立永久性宣传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我局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主要有:一是各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主动公开、积极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着内容简单、形式单一的现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针对本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完善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梳理,及时全面进行公布。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