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万载县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照《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万府办字〔201815号)文件精神,商务局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较好的完成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平台和渠道,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具体作法如下:

(一)主动学习,认真抓好落实:及时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和精神,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增强了工作人员及时、准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增强素质,提高依照条例、严格按程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

(二)提高认识,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就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全面领会《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我局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为《条例》实施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局各股室也都按照要求,积极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履行信息审核、发布程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有力地促进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条。

(二)、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情况

一年来,我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到及时办理,认真答复,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事项及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况较好,但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部分公开信息更新不够及时,致使宣传力度不够,不能切实满足群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

、今后打算。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回应群众期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