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林业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收悉《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万府办字〔2018〕15号)文件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开展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现将情况报如下:

一、认真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林业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公正、公平、便民”政府机关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力推动林业工作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调整,及时调整了局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信息宣传工作的局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站队负责人为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指定信息中心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有经费保障,为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二、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一)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建立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审核发布、信息公开统计等相关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做到了应当公开的必须公开可以公开的尽量公开,涉密信息的严禁公开

(二)公开载体建设情况。除了利用县政府网公开信息、林业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布信息外,还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在不同的平台予以公布,方便群众了解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情况

1.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及时准确,内外并重,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做到了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公开林业政府信息,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相关信息,切实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林业信息中心会同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的审核、发布等工作,严格坚持信息发布流程,杜绝虚假信息和不完整信息,确保网上发布信息内容完整、格式规范、归类准确,便于公众查询和阅读。

2.信息发布情况。县林业局公开信息都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了主动公开。一是对上级有关林业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按规定应公开的均在县政府网公开。二是对涉及公共服务信息情况,做好信息公开和咨询回复工作。按照文件要求,公开了林业局及下属单位森林消防专业队的“三公”经费的预决算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2017年,县林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2017年,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受理等情况,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中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充实;信息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广度和深度不够,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更新不够及时时效性和针对性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提高全局干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的认识。二是加强与县信息中心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县人民支持林业工作,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

 

                             万载县林业局

2018年1月10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