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国土资源局信息2018年公开年报

访问量:

万载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年报

 

万载县国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万府办字〔20191号)的要求,密切围绕国土信息公开内容,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四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万载县政府门户网站国土局子栏目中,敬请指正。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国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万载县康乐大道中段,邮编:336100,电话0795-8817584

一、概述

为加强对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万载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在对各国土中心所年终考核办法中,信息调研占4分,必须完成县级以上录用6篇。并且在此基数上每增加一篇加0.5分,被国家级和省级采用的,每增加一篇加1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于201710月关闭门户网站,改在万载县政府门户网站的部门信息公开平台和宜春市国土资源局万载县国土专栏公开。万载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平台开设了公开指南、概况信息、财经信息、公开指南等栏目。宜春市国土资源局万载县国土专栏开设了国土新闻、国土业务、通知公告等。2018年,万载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37条,宜春市国土资源局万载县国土专栏31条。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6件,均为信函,全部都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回复。行政复议数量为零。行政诉讼1件,中级人民法院已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四)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我局共牵头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6件,其中:县人大代表建议5件、县政协委员提案1件,内容主要涉及瓷土采挖、村级集体经济、农村违规建房管控、烟花爆竹企业用地合法化等方方面面。代表和委员对我局办理的建议与提案,办理回复、满意率100%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万载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一定的工作,但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丰富;二是栏目设置内容归纳不够规范等。

(二)改进措施

根据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采取各种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此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依照制度执行,落实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使公开内容更加全面和丰富;三是认真搞好栏目的内容归纳更加规范和适用。

    总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和完善公开内容和公开目录及增设公开栏目,使政府信息更加公开、透明,更加满足于人民群众和社会公众的需求,为万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万载县国土资源局

                                    2019116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