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县行政审批局机构职能

来源: 万载县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4-01-29 16:38:00
主要负责人: 蓝海根 职  务: 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电话: 0795-8829895 传真号码: 0795-8829895
办公时间: 工作日8:30-12:00、14:30-18:00,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 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
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县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工作机制,制定行政审批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县级部门划转和上级部门下放的投资项目、建设工程、市场准入、社会事务、交通农林水等方面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和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联合办理和“一链式”办理,统一协调进驻部门窗口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

  (四)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行为,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

  (五)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六)负责对进驻窗口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和绩效考核;负责各专业服务大厅和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指导考核工作。负责受理行政审批及其他政务服务方面的投诉举报,并负责做好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七)负责县政府服务热线(12345热线)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监督考核等工作;管理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协调解决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中有关问题,促进热线平台规范、有效运行。

  (八)负责协调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负责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制定进场交易服务、场内管理制度;提供场内交易服务,规范场内交易管理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有关职责分工

  1.万载县行政审批局应及时向各职能部门通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便于职能部门对办结的审批事项实施后续监管。

  2.各职能部门要及时将上级部门下发的涉及行政审批相关事项的文件及时转送万载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协调涉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3.审批职能划转后,各职能部门相应职能转向制定并实施行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加强行政审批后续的市场监管,加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等。

  4.万载县行政审批局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目录管理,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县对行政审批事项的调整情况实行动态调整。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秘、会务、党建、组织人事、机关考核、政务督查、宣传、综治、文明创建、后勤保障及综合性事务的协调、对外联系和接待等工作。负责全局审批业务档案资料(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以及公共资源交易档案资料、政府采购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管理工作,档案的调阅和查询等工作。负责履行财会工作职责,执行财务制度和纪律,监督资金使用情况;负责年度预决算工作,编制财务费用使用计划;负责日常财务报账工作,财会账目账册管理和归档;负责相关收费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债权和债务管理;负责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管理,执行和监督收支手续和经费管理等工作。(负责人:周晨,办公地址: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办公电话:0795-8829895)

(二)运行管理股

    负责牵头起草制定行政服务方面综合性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等工作;参与制定涉及的地方法规、规章、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工作;负责承接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新增、下放、取消等行政审批事项;负责政策的综合研究与调研;负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清理及上报备案、汇编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承担或参与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法律事务。负责牵头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联审联批工作运行机制;负责牵头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的时限压缩、环节优化、流程再造、“一链办理”改革等工作;负责协调并联审批项目的一窗受理、材料流转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运行监管及数据统计分析。负责制定巡查、督查考核办法;负责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巡查、效能督查、综合绩效考核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对象的投诉处置工作;负责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牵头负责全县各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县本级部门专业办事大厅和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业务指导以及监督、考核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并组织实施;负责信息化系统业务培训,设备的运行和维护管理;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录入和指导工作;负责“赣服通”万载分厅建设相关工作;协调审批信息化系统与相关部门对接。(负责人:袁宜芩,办公地址: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办公电话:0795-8816371)

(三)审批一股

负责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负责权限内防空地下室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民防空要求;负责特殊消防设计审查等业务。负责权限内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与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负责部分农林水相关事项审批。(负责人:张文峰,办公地址: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办公电话:0795-8816101)

(四)审批二股

负责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校外培训机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许可,代理记账业务机构审批、娱乐场所许可、互联网上网服务设立审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户外广告审批、道路挖掘修复、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城市管理、卫生健康、部分农业相关事项的许可办理等业务,教师资格认定以及护士注册、医师执业机构备案等。(负责人:喻兰英,办公地址: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办公电话:0795-8816339)

(五)审批三股

负责市监、文广新旅、人社、教体、商务、粮食、金融等领域市场准入类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和与行政许可关联的其他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负责人:辛利荣,办公地址: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办公电话:0795-8823020)

(六)政府采购中心

负责组织纳入集中采购目录以内项目以及接受委托组织其他采购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按照确定的采购方式,依法依规、规范廉洁进行各项采购活动并记录采购活动全过程;根据委托协议要求,参与合同签订并监督合同履行;收集和归档采购资料;办理其它采购事务。(负责人:陈一帆,办公地址: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办公电话:0795-8816226)

(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负责制定进场交易服务、场内管理有关制度;提供规范的交易场所、设施和服务;发布各类交易信息;协助项目业主进行专家抽取;场内规范管理;统计分析进场交易活动相关资料;收录并保存交易过程电子监控视频,见证交易活动。(负责人:朱冰冰,办公地址: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办公电话:0795-8816003)

(八)政府服务热线中心

负责统一受理、派发、反馈、协调和督办热线工单;指导、考核热线成员单位工单办理情况;做好各类诉求分析、重要社情民意上报和重要热点、难点诉求的呈报、督办、协调处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其他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人:熊杨丽,办公地址: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办公电话:0795-8816058)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