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来源: 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4-02-05 19:40:00
主要负责人: 阳智德 职  务: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主任
办公电话: 0795-8823317 传真号码: 0795-8823356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8:30-12:0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 万载县沿河西路262号
工作职能: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万载县政府办是负责县政府日常政务工作,协调处理县政府日常事务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直各部门发送县政府的公文,提出贯彻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研究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乡镇(街办)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县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乡镇(街办)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的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县人大代表的建议和县政协委员的提案。

(八)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处理、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征集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

(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县委、县政府具体工作要求。

(十一)协助主管部门督促金融机构落实好国家、省、市、县有关金融方面的政策、决策部署,协调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研究分析金融形势,提出优化金融环境、改善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强与驻万金融管理机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促进政银企合作交流;负责推进阜外银行在本县设立分支机构;协助有关部门办理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审批文件的初审工作、业务监管工作;指导协调本县企业上市工作和直接融资工作,配合证券监管部门做好本县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协助处置金融方面的突发事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十二)负责宣传并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法规;提出和制定本县外事工作的规章制度;承担全县外事日常工作和上级下达的重要外事任务和涉外事项;督促检查全县的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负责处理政策性涉外事项;负责接待来访的外宾;掌握全县外事动态、问题,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负责对全县干部出国、出境的审核工作;负责涉外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对外政策、外事纪律、保密制度、礼仪规范等培训。

(十三)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的建设和管理,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四)负责办公室机关保密和档案工作以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    部门职责分工

  

      

办公室

阳智德

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主持县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330

卢荣辉

原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

协调彭宇波同志线上工作;负责项目优化、项目评审组织协调等工作;兼管信息中心。

313

喻  勇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

主持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县金融服务中心)全面工作。

309

江长庆

机关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

负责办公室“转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争创示范机关”主题教育,协助做好文稿的拟草、审核工作。

326

曹裕修

二级主任科员

负责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

315

周  琦

二级主任科员

协调黄彩勇、潘集章同志线上工作;负责信访稳定、项目变更等工作;分管办公室财务、政策法规股;兼管行政秘书股。

316

欧阳璟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

协调龙水莲、郑龙同志线上工作;协助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分管营商金融股、营商处非股。

308

张云桥

副科级干部

负责文稿的拟草、审核工作;分管信息调研股。

326

袁文彬

县重大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

负责县政府重大事项、会议决定、领导批示、交办等工作的督促落实,五型政府建设等工作;分管督查股。

215

郭巧云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

负责机关绩效考核评比、工会、妇联、团委、老干部等工作;协助做好营商环境服务工作;分管行政秘书股、营商服务股。

318

周海洪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

协调信息中心并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外网工作;分管外事股、信息中心。

301-1

张晓莉

营商服务股股长

协助做好财务、办公设备采购工作。

310-2

高龙江

信息中心副主任

协助做好信息中心工作;具体负责视频会议准备工作,信息中心机房安全保障等工作

712

谢雪兰

督查股股长

具体负责督查股工作;协助做好县政府重大事项、会议决定、领导批示及交办等工作的督促落实;做好会风会纪、各项重点工作及专项工作督查,参与专项督查、联合督查、会风督查;协助督促县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全县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筛选及调度;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调度等工作。

213

卢  斌

营商调研股股长

协助做好综合股、督查股、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

213

辛  惺

行政秘书股股长

具体负责行政秘书股工作;负责办公物品采购、后勤保障等行政秘书股日常工作。

318

兰秋根

营商金融股股长

负责做好营商金融服务工作。

213

卓  婷

营商处非股股长

协助做好行政股、财务室工作。

318

许爱君

信息中心主任

负责做好信息中心、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工作;负责政务公开、政府系统新媒体、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发布公众号运维等。

310-1

周  彪

外事股股长

负责做好外事工作;负责电子政务、政务数据共享开放、视频会议保障、美丽宜居等工作;负责督查股建议提案办理、“互联网+督查”平台对接等工作。

310-1

喻剑锋

营商综合股股长

联系黎俊昌同志线上工作;协助做好营商环境工作。

221

熊霄鹏

干  部

联系黄彩勇同志线上工作;协助做好行政秘书股、应急等工作。

318

杨 俊

干  部

联系潘集章同志线上工作;协助做好综合股、督查股、乡村振兴工作。

311

余 洋

干  部

负责文稿的拟草;协助做好综合股党建工作。

326

黄小勇

干  部

做好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县金融服务中心)工作。

221

王智廷

干  部

做好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县金融服务中心)工作。

223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