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决策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背景介绍

公示说明:《江西万载工业园区(第二轮扩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 规划范围

本规划的规划范围位于万载中心城区的东部、锦江两岸,共包括五个规划片区,具体分别为:三兴应急环保产业园,万芳大道以南、经三路以北区域,规划面积149.01公顷;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棕塘大道以东、创业大道以西、园北大道以南区域,规划面积208.39公顷;锦江南综合产业北区,沿江南路以南、锦江大道以东、创业大道以西区域,规划面积220.23公顷;锦江南综合产业南区,鹅峰路以南、锦江大道以西、阳光大道以东区域,规划面积58.47公顷;城东高新技术产业园,工业大道以南、工业北路以北、规划二路以东、百合大道以西区域94.54公顷;本规划的总用地面积730.65公顷(合计10959.75亩)。

2. 规划定位

依托资源优势,优化工业布局,实现矿产资源开发规模化、高效化,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本轮规划按照项目一体化、公用辅助工程一体化、物流传输一体化、环境保护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的原则,将园区建设成为技术先进、配套设施完善,环境友好、投资成本低,竞争力强的国内一流的大型新基地,实现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万载工业园区是万载县域的主要产业区,园区主要的居住安置、商贸金融、科技文化等配套功能依托万载县中心内城区。故,从综合的观点看,工业园区的功能定位为:万载县工业园区是中小型企业为主体,以新能源、化工冶炼、光电产业为主导,以新型建材、机械制造、橡胶化工、轻工纺织为辅助的多产业综合型现代化工业园,打造万载县重要的新经济增长极:

城市引擎·工业新城

3. 规划方案

(1)用地规模: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730.20公顷,工业用地约占87.43%,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约占9.31%,公用设施用地约占2.52%,绿地与广场用地约占0.74%,此外,规划区内有0.45公顷的水域。

(2)道路交通:延承在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确定的道路大体骨架,避山绕水、让居环林,对规划区主干路网进行局部微调、以组团方格网式组织支路系统,规划道路按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级设置,最终形成规划区的骨干路网格局,东西向的园北大道、沿江南路、长江大道、G320和南北向的专项公路、万芳公路、棕塘大道、创业大道、规划二路、百合大道、阳光大道、锦江大道等。

(3)公服设施:规划公用设施用地18.37公顷,占建设用地的2.52%,保留现状110Kv变电站和污水处理厂,规划新建自来水厂、污水提升泵站、天然气门站和调压站、垃圾转运站等。

(4)绿地与广场用地: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5.41公顷,占建设用地的0.74%,其中公园绿地2.22公顷、防护绿地3.19公顷。公园绿地由滨江风光带、附属绿地组成,防护绿地包括创业大道、锦江大道、阳光大道、G320、万芳公路等园区主干路两厢和市政基础设施周边控制的防护绿地

4. 功能结构

万载工业园区是集工业生产、商住服务和管理配套三大功能的生态型综合工业区,根据整体化与弹性化相结合的设计思想将其进行合理布局,规划结构为:“一带一心、一轴多区”:

“一带”:沿锦江及其支流两厢形成的滨江景观带。

“一心”:锦江南综合配套中心。

“一轴”:园区城镇产业发展轴。

“多区”:若干个产业片区,包括三兴应急环保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锦江南综合产业北区、江南综合产业南区、城东高新技术产业园。

5. 四线控制

道路红线是园区道路用地的规划控制线,规划规定30米以上园区主次干路不得删除或调整线位;红线宽度24.0米以下的园区支路,原则上不予以删除或调整线位;若必须调整,须由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城市绿线是指公园绿地和防护绿地范围的控制线,具体详见规划图则,绿线管制应严格按照《城乡规划法》、《城市绿化条例》和《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加强对城市绿线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城市蓝线是指规划确定排水沟渠、集中水塘等地表水体界线,城市蓝线范围内进行的各项活动应依照《城市蓝线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城市黄线是指对城市发展全局有影响的、城市规划中确定的、必须控制的公用设施用地的控制界线,具体包括垃圾转运站、公共停车场、变电站、燃气站等,城市黄线范围内进行的各项活动应依照《城市黄线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