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决策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背景介绍

背景介绍:万载县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办法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健康中国特色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健康万载,构建万载县公共体育设施管理的现代化治理体系,推动公共体育设施管理的现代化治理体系,推进公共体育设施管理科学化、法治化 、规范化,全力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创建“快乐体育休闲城市”作出贡献。

为了促进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加强公共体育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充分发挥公共体育设施的功能,繁荣体育事业,满足人民群众开展体育活动的基本需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全民健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关于推进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所称公共体育设施,是指由各级人民政府或者社会力量投入的,向公众开放用于开展体育活动的公益性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健身中心等的建筑物、场地和设备。本办法所称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单位,是指负责公共体育设施的维护,为公众开展体育活动提供服务的机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